281

小型店

光猪圈健身的首家门店

小而美的典范

650

中型店

“老司机”带路

“门外汉”也能玩转智能健身房

2000

大型店

智能互联 高效盈利

打造大型俱乐部旗舰店

1800

老店改造

传统健身俱乐部

老店改造经典案例

北京中海店

  • 使用面积:281平米
  • 门店地址:北京市东城区永定门西滨河路8号院中海地产广场1层

光猪圈健身·北京·中海店于2015年11月11日开业。使用面积不足300平米的店面,通过合理布局将场效利用最大化,仅配备1名店长(兼教练)、4名教练、1名保洁,无前台、会籍,将人员配置精简化。 该店前期装修38万元、器械35万元、开办费5万元,固定投入每月均摊(按5年计算)1.3万元。月均运营成本:房租+物业费5万元,能耗+保洁1万元,月均工资10.5万元。月平均业绩达28万元,月均利润达10.2万元。年化投资回报率达157%。

常见问题

Q&A Portable gyms / Convenient purchase / Easy reserve / Intellengent data / Fitness social network
A :
  1. 智能化:

    线上通过智能SAAS系统,实现店面人员管理、产品上架、会员数据统计、实时财务管理等功能,通过“光猪圈健身APP”实现会籍卡和私教购买、团课和私教预约、请假、查看锻炼数据、社交等功能;

    线下全面打通智能互联设备,首先通过人脸识别门禁激活光猪手环,刷开更衣柜、跑步机、固定力量器械等健身器械、淋浴等,并且采集健身数据、人体成分数据,APP端进行查阅和分析。

    轻量化管理:

    运用智能化系统和物联网体系,大大减轻店面人工成本,只需店长+前台+私教+保洁即可。

    月付费制:

    会籍卡以月卡和季卡为主,拒绝年付费绑架,降低消费心理门槛,让更多的人到俱乐部来健身,通过智能化实现人群分流和管控,通过标准服务体系、光猪特色课程、丰富会员活动来提升粘性。

    精准互联网营销手段:

    “海陆空”三类拉新手段,提高拉新强度,互联网精准定位营销,提高拉新效率,会员社群运营,大大提升粘性。

  2. 新开一家健身房会遇到多维度的问题,加盟一家健身房又有哪些优势呢?加盟光猪圈健身在前期投入方面,可以提供精准测算小而美低成本模型与一站式器械采购,价低省事;反之自己开店情况下场馆软硬投入成本易失控,没有行业采购优势;开店速度方面,光猪圈从选址-装修-采购安装-开业全程帮扶,60天快速开业;自己开店会遇到各环节耗时久,流程复杂,同时缺乏成熟经验,易采坑;光猪圈投入千万级IT智能化研发费用,且经过市场经营的充分验证,功能强大;自己开店的情况下要符合智能化潮流,则会出现耗时、耗材、耗力且功能不满足需求的情况;光猪圈健身作为智能健身房全国连锁品牌,线上线下引流获客支持,持续帮助门店拉新复购;相反自己开店则缺少品牌缺少认知度,声量小;在后期运营方面,光猪圈拥有全套运营和培训方案持续输出,反之自己开店会遇到无任何体系支持,无资源支撑等问题。

  3. 一方面,对于俱乐部管理者,通过智能化可以有效提高管理效率,大大降低管理成本。另一方面对于消费者,智能化可以带来更方便、更具互动性、更加数据化的健身体验。健身行业的互联网智能化已经势在必行,光猪圈健身始终致力于推动行业智变升级,为健身房经营提供更好的解决方案。

  4. 除了基本的新型智能健身房模式优势外,光猪圈健身具有如下优势:

    第一技术优势,光猪圈健身(光猪体育(北京)有限公司)作为高新技术企业,自主研发的智能化软硬件体系,无论是先进性、稳定性,在健身行业都居于优势地位。

    第二运营优势,健身行业本质上是传统服务行业,线下运营是核心。基于超过10年的线下运营经验,以及完善的加盟支持体系,为加盟商提供扎实、长远的支持服务。

    第三是政策与价格优势,光猪圈针对不同类型的加盟者提供加盟合作方案,秉持共享共赢的理念,为加盟者提供更高性价比的选择。

  5. 无论您是准备创业开设一家健身房,或是经营传统健身房/健身工作室希望转型升级,或者您在行业具有一定实力希望与光猪圈强强联手,均可以选择与光猪圈健身合作。具体方式详见加盟方式介绍页面,或点击“立即咨询”了解更多。

  6. 竞争者入场抢夺流量,会员“拉新”越来越难;经营成本直线攀升,给员工发完工资,留给自己的只有微薄利润,甚至经常入不敷出;好的教练挖不来又留不住;健身设备维修、会员抱怨,琐事太多。

  7. 或者,单店营收还不错,欲从单店快速、健康地运营至多家店,形成自己的产业,不知如何着手。

  8. 你早已不为盈利而苦难,但你有梦想、有情怀,你要在区域健身市场做出声量,进阶成为区域龙头老大。

  9. 如今,科技化的健身房改造已经优势渐显:运营简单、人力成本低、会员粘性强。但科技化健身房的优点该从何处趋之,弱点该如何避之,如何低成本地应用在自己的俱乐部?

  10. 生存下来,发展起来,到成为区域翘楚,身为企业经营者,解决眼下问题的“战术能力”不可缺,但着眼于企业长远发展的“战略部署”更不可弃。俱乐部未来该如何布局?资本如何运作?